擦擦的镜子

T:来一场虚拟读书会吧 ,书名叫《赋罪者》,架空背景,类似西方中世纪,但有高科技 ,战争,小人性反乌托邦

世间一切的纷争都源于欲望和利益。阴谋家不是凭空出现的,只不过最初神创立的国和制度没有他们发挥的空间,但是一切纷争和矛盾都早已埋下伏笔,直到主角打破了潘多拉的宝盒。

这篇文罕见地使用了第一人称视角,以“我”的口吻去进行描述。

一开始主角思想和行为矛盾至极,令人倍感诧异,也令主角的形象愈发神秘,让人不禁思索,“我”究竟背负怎样的秘密,所以要一边杀戮无辜、挑起纷争,一边又在心底满怀负罪。

在邻近结尾的时候,突兀的转折让人醒悟,原来主角在最初出于欲望任凭游戏者操纵,获取了非凡的利益,甚至运用高科技回到过去去获取在战争的优势,直到游戏者控制他杀害他所在意的人,他才翻然悔悟,使劲一切手段去挽回。

最后“我”死了,死在一切开始之前,首尾呼应,这是“我”的赎罪,但是实际上要赎罪难道不是操作“我”的玩家么?

但是“我”也不仅仅是我,因为“我”无法肯定,会不会有其他的人经历“我”命运,开放式的结尾让人细思恐极。

评论

热度(3)